温雅臣

灵杉 | 苏坡坡

速写沙雕。

————————————————



苏家二小姐出生的时候,家里东面出现了一个坡坡,于是小字就叫坡坡,长大后因为太过顽劣,又被燕京城的百姓私底下叫做泼泼。


这天风和日丽,坡坡闲得无聊易装偷摸溜出了府,东城的小摊户听说泼泼又溜出来了都着急忙慌开始收拾东西准备跑路。


新来的县太爷新官上任三把火,微服私访发现竟还有这等事,就亲身上阵准备捉拿泼泼归案。


坡坡正快乐的调戏着小姑娘呢,突然手腕被人拽住,怒而回头,对不长眼的来人拳打脚踢,直揍得鼻青脸肿才完事,县太爷的随从拦都拦不住。


后来坡坡就发现了,自己每次出门都能遇到这个看似文弱的书生,每每自己要开始恶作剧了都会被拦,要吃什么喝什么他也来叨叨两句,比家里嘴最碎的教养婆婆还烦人。更可气的是打也打不走,过两天又生龙活虎的出现了。不搭理他的时候,他就像家里小狗似的看着自己,坡坡觉得不自在极了。


第四十八次后坡坡忍不住了,把他堵在了胡同巷里,问他到底想干嘛?


他说,「你真好看,从第一次见面我就喜欢你,我想娶你。」


坡坡听完跳起脚来打了他一顿。不过这次打完,坡坡给他上药了,然后发现了他居然是她。


坡坡问:你是女人,我也是女人,你怎么想的还娶我?而且我早就和昶王世子马玉灵定了娃娃亲了,难道你想抢婚吗笨蛋?


她喜出望外,笑成了个眯眯眼,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就是那个马玉灵,原来你就是传说中的混世魔王苏坡坡啊?那可太好了,我不用逃婚了!明天我就上奏折请旨意完婚,不,今晚就写!你就答应我好不好嘛。」


苏坡坡:______。




评论(3)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